Amariee在天上飞

大眼id是瑞依天上飞喔,小号是瑞依2号

JO 格 沃 茨(3)

HP版乔家大院,本篇主狮院院长乔和蛇院院长迪;小蛇茸和小獾米;

(关于即使在不同的世界迪奥还是被阿强狠狠揍了这件事)

整个系列应该是JOJO1-7混部HP paro,最近文艺复兴一时兴起的产物,弱智文学(。

本篇含有波纹组、草莓橘和茶布要素;前文见合集

——




JO格沃茨里的小道消息传得比水面的波纹还快,到了这天晚饭时,几乎所有学生都对迪奥遭受的打击略有耳闻——哪怕没有人告诉他们,他们走进礼堂吃饭的时候,也会看到那一排代表四个学院得分的沙漏里,格兰芬多的红宝石肉眼可见地变少了许多。

当事人空条承太郎没什么太大的反应,但他的亲戚们都在欢天喜地、敲锣打鼓:以六年级的乔瑟夫·乔斯达和三年级的空条徐伦为首,徐伦甚至跑过来在他脸上亲了一口(“太牛X了!哥!”)。格兰芬多长桌喜气洋洋、举杯欢庆——至少,他们在意识到两百分的差距有多大之前是这样的。

反应过来之后,乔瑟夫卷了袖子就要去把迪奥再暴打一顿,要不是西撒在旁边下狠劲儿拽着,他起身的架势都能把桌子掀翻。

“小西撒,你干嘛——”乔瑟夫挣扎,“你明明——说好要做——我的天使!”

他眼下急火攻心、中气十足、气壮山河,西撒沉默了。

西撒松开了手。

西撒掏出了魔杖。

“你找死!你有病吧!JOJO!!!!!!”

最终让整个格兰芬多长桌免于鸡飞狗跳一片狼藉的,是他们的院长。性格温和、天生神力的乔纳森教授,可靠得如同大家的祖宗,他走到桌边,一手一个轻松把两人分开,而后和善地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
乔瑟夫立即迎风洒泪,激情控诉迪奥是如何苛待整个格兰芬多学院,不过是学生的黑魔法防御术胜过了他,他就恼羞成怒,扣了我们两百分——两百分!今年的学院杯可怎么办啊乔纳森教授——

“真的?承太郎打败了迪奥?”乔纳森有点吃惊。

所有人齐刷刷地看向始作俑者。

“...他先惹的我。”承太郎拉了拉帽子。

“没有责怪你的意思,承太郎,我真为你骄傲,”乔纳森说,“但殴打老师还是不对的,我不能撤销迪奥的扣分——”

(长桌上突然出现很大的叹气声。)

“——不过,我认为承太郎展示了杰出的黑魔法防御术技巧,甚至胜过了一位教授,所以格兰芬多应该加上两百分。”他接着说。

话音刚落,半个礼堂都听到了两百颗红宝石从魔法沙漏里落下的轰鸣,像是屋外突然下了一阵雷阵雨,格兰芬多长桌随之爆发出一阵欢呼。

与此同时,迪奥的办公桌上,四个缩放版的学院沙漏也发生了一模一样的事,格兰芬多的红沙粒不停地向下落去。办公室里顿时响起气急败坏的WRYYYYY声。

“岂有此理!!!”迪奥拍案而起,“乔乔你找茬是吧!!!!”

乔鲁诺面无表情地把他按回了椅子上,一边维持着杖尖持续输出的治愈咒,一边以惊人的耐性听着父亲发出的阵阵咆哮。

“差不多得了,padre。”他不知道自己是第几遍重复这句话,乔鲁诺最讨厌重复了,“不然您的头又要裂开了,您能不能别动——”

迪奥有些时候颇难对付,而且他的身体构造和普通人并不一样。乔鲁诺不太清楚,但他似乎曾经是个吸血鬼,治疗吸血鬼的难度比治疗恐龙还高,在吸血鬼身上催生细胞和器官对生命能量来说简直就是灾难。血倒是简单能解决问题,但迪奥嫌他的人造血难喝,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接受。

“您不能再从乔纳森教授那里取血了。”乔鲁诺头疼地说,“我会杀掉您的,我不开玩笑。”

“不错,那你就算是我儿子了。”迪奥说,“大人的事小孩子闭嘴。”

乔鲁诺看了一眼他办公室门上的镜子,知道已经无济于事。这面镜子是魔法产物,并不照出现实里的景象,只有模模糊糊的灰色雾气和人影在其中流动。此时镜子上的白色人影正走动着,轮廓变得越来越清晰,意思是敌人正在靠近。

迪奥的敌人有很多,但显示为纯白色的宿敌只有一个。

 

迪奥从未跟乔鲁诺隐瞒过任何自己跟乔纳森交往的迹象,偶尔乔鲁诺被叫去帮他治疗的时候,青紫的掐痕就那么大咧咧地横布在他裸露的腰背上,有时肩头还会留下牙印——天,乔鲁诺对他们的床事细节没有任何兴趣,但他学习治疗,自然就意味着他会下意识地判断这些痕迹的来源(粗暴的后入式x爱,或者仰躺时处于下位留下的撞伤和淤青)。他甚至无意间知道了他们最常用的体位,从此之后总是尽量远离迪奥的书柜和办公桌。

但乔鲁诺意识到迪奥会从乔纳森那里吸血是三年级时候的事,那会儿迪亚哥刚刚学成阿尼玛格斯,有一天回到公共休息室时问他这俩院长是不是睡过了,因为那天的乔纳森闻起来很邪恶——意思就是跟迪奥的味道一样。

“他们玩得挺猛啊,出了好多血。”迪亚哥说,“绝对把衣服都浸透了,清洁咒都去不掉那股味儿。”

乔鲁诺几乎立刻就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。

石鬼面的胡子啊,救救乔纳森。他想。

 

在乔纳森·乔斯达敲门前的五秒内,乔鲁诺有幸见到了迪奥一系列流水线般娴熟的操作,从拨乱刘海到整理衣襟,随意推散办公桌上的羊皮纸文件,弄倒四学院的沙漏,最后摆出恰到好处的坐姿,一只手搭在座椅的扶手上。

乔鲁诺不太清楚他的路线是什么——迪奥针对不同情况的形象规划很不一样,可能这次的风格是重伤未愈色厉内荏的脆弱恶魔,采用战损色诱之术。乔纳森教授人那么好,就算对迪奥也会感到内疚,这一套当然很有可能让他骗到一些血喝。

果不其然,乔纳森一进门,迪奥就支着下巴对他的学生大加数落,极尽讥讽之能事,但乔纳森显然习以为常,甚至微笑着跟乔鲁诺打过招呼之后才温柔地扳过迪奥的脑壳看了看——那脑壳是乔鲁诺刚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补好的,还留着淡淡的伤疤。

他查看脑壳的时候,迪奥的脸就埋在他胸上,只留下一个毛蓬蓬的金发脑袋对着外面。鉴于这是两个身高接近两米的肌肉猛男,这画面实在非常古怪,但迪奥显然对这种处境相当满意,因为他一埋进去就不再说话了。

“我真高兴承太郎把你的头骨打裂开了,迪奥。”乔纳森仍然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发,“他一定是整个年级黑魔法防御术最优秀的学生。

“我要是死了,你也活不下去,乔乔。”农夫胸口的毒蛇冷笑道,搂住了对方的脖子。乔纳森被他拉着俯下身来,一手撑在椅背上,贴近他,平视着他的眼睛。

金发男人眯起眼盯着他,也打量着自己在其中的倒影。被空条承太郎击中造成的疤痕仍然存在,划过了小半个脸,只是浸在一片柔和的深蓝色里,淡薄得几乎看不见。

乔纳森按住某只伸进衬衫下摆的手:“迪奥。”不赞同的语气。

“嗯?”迪奥挑起一边眉毛,“...乔鲁诺早走了,你以为他跟你一样蠢里蠢气的?”

“......”

--

 

“领带解开。”

“是你需要血,迪奥。”

“你不跟本迪奥对着干是不是会死?”

“我想我负责的是别的部分,如果你希望我分心——”

沉默,然后是尖锐的吸气声。

“乔乔,你竟敢——”

大片的深色衣料落在地上,红色领带被一把抽开,力度大得仿佛要把主人勒死——而后被攥在苍白的手指间。金发男人将对方拽向自己,双唇贴近他的肩颈,狂乱地找寻着皮肤下的搏动。

喘息被鲜血堵在喉间,唇彩在创口周围留下浓重的青色印记——至少在短暂的几小时之内,它会比任何标记都更加醒目——谁还会去管那颗蠢星星?这具身体现在是他迪奥的,在他体内,完完全全地属于他,跟其他东西毫无关系。尽管没有人会看见,没有人会知道。

迪奥的办公室里从来不放画像,一幅也没有。

 

-----

 

 

------

 

黑魔法防御术小组这周的安排是自由练习,米斯达松了一口气,至少他不必因为练习新咒语在乔鲁诺面前出丑了。那可是他的lucky boy,不能随便让人家看笑话。

如他所愿,布加拉提把他和乔鲁诺分在了一组,这样他们俩都能摸点鱼,乔鲁诺也不至于刚加入就被刁难(对,米斯达是在说阿帕基,他对斯莱特林的加入简直反感到极点了)。小组集会的空教室在城堡五楼,米斯达挑了角落里的一张桌子坐上去,乔鲁诺也学着他坐到了桌面上,就在他旁边。

“这里的风景很不错,你看,”米斯达指了指身边的窗户,“魁地奇球场。”

今天天气很好,阳光灿烂,没有雾气,甚至能看到球场上空飞来飞去的、只有指甲盖大小的人影。乔鲁诺观望了一会儿,又转头看着他。

“是很漂亮,米斯达。”他笑了笑。

他这样真好看,本来长得就漂亮,在阳光下就更漂亮了,闪闪发亮的,好像在湖边野餐的时候从篮子里掏出来的、刚撒上糖霜的甜甜圈。

米斯达一直搞不懂乔鲁诺怎么看起来这么乖——循规蹈矩,彬彬有礼,五花八门的敬语张口就来——他在球场上可不是这个样子,偷溜进厨房吃焦糖布丁的时候也不是。乔鲁诺·乔巴纳平时是个幸运天使,把人撞下扫帚的时候却毫不手软,多奇怪啊。

在他走神的空当,新概念乖孩子乔鲁诺眨了眨眼,问:“今天我们练什么?”

米斯达想起了一个咒语。

“你知道我们院的赫特潘兹吗?”他说,“她是个易容马格斯,天生就能把自己变成各种样子。”

“天生的易容马格斯似乎很稀有。”乔鲁诺说。

“一般的咒语都识别不出来,像这样,”米斯达抽出自己的魔杖,“——原形立现。”

他的咒语对准了金发男孩,老实说那只是个下意识的举动,米斯达确实对乔鲁诺这个人很好奇,但他当然不觉得这个咒语真的会在乔鲁诺身上起作用,他只是觉得有意思——

 

——该死,起作用了。

 

无声无息地,如同有隐形的水流从头顶浇下,乔鲁诺的金色发辫松开,从发根到发尾都变成了黑色。连额前标志性的三个甜甜圈都柔顺地散开了。

米斯达惊奇地看着黑发乔鲁诺,黑发乔鲁诺惊奇地看着米斯达,然后低头摸了摸自己的头发。

这种状况没有持续太久,大约五秒过后乔鲁诺的头发就又变回了金色(但发型并没有恢复),看不出一点痕迹,还是像黄金一样灿烂。

米斯达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“...你是什么公主之类的吗?”

这台词简直蠢到不行。但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。

乔鲁诺还在打量自己的头发,闻言才抬起头来,甚至笑了笑。

“米斯达。”他说。

那语气听起来好像还有话要讲,米斯达就没打断他。但最后乔鲁诺注视了他一会儿,只是说:“我的头发以前确实是黑色的。”

然而就算是魔法变的,这个现形咒的效力也太短了,米斯达又接连试了两次,没有一次能让乔鲁诺保持黑发超过五秒。最后一次还偶然吸引了正要开始肉搏的纳兰迦和福葛。拉文克劳的优秀学生福葛也尝试了一下,但效果没有任何变化。

“这不是普通的染发咒语,”福葛怀疑道,“乔鲁诺·乔巴纳,你...”

“你这家伙是敌人吧?”纳兰迦接话。

米斯达眼疾手快,立刻钳制住跃跃欲试的橘子男孩(“阿帕基到底教了你什么东西!”),纳兰迦不甘示弱,一面使劲挣扎一面喊起了福葛。福葛又心有不忍,加以劝阻,一时间人声鼎沸、十分热闹。直到教室门口传来一声怒吼。

“你们在干嘛!我在走廊都听见你们在吵!”

刚刚练习完一轮防护咒的布加拉提和阿帕基走了进来,迎面看见了披头散发的乔鲁诺、衣衫不整的米斯达,以及刚刚被抢救下来、正和福葛激动地抱在一起的纳兰迦。

十六岁的布鲁诺·布加拉提陷入了沉思。

“...布加拉提?”最后米斯达说,“那个,我们可以解释。”

 

乔鲁诺·乔巴纳的发色在十一岁生日的前一天发生了改变,黑色直发变成了金色卷发,没有一点预兆,就像他的录取通知书一样,就像带来他录取通知书的那个金发男人一样。

在人生的前十一年里,乔鲁诺一直对父亲抱有奇妙的幻想。他在一个糟糕的麻瓜家庭里被抚养长大,因此自然认为自己倘若拥有亲生父亲会更好一些——母亲照片上的那个人,他知道他的名字叫迪奥·布兰度。但见到迪奥的第一秒钟,他就知道并非如此。

十一岁时的乔鲁诺已经是个相当聪慧的孩子,他在迪奥挑明身份时就开始理解自己的位置。迪奥喜爱和自己相像的儿子,他的金发和言辞有力地取悦了父亲。但在最初来到JO格沃茨的时候,最关照他的无疑是乔纳森·乔斯达。甚至连迪奥出现在他面前都是因为乔纳森的缘故——乔纳森给录取通知书签字的时候正好在名单上发现了他的名字,后面跟着一个小小的标记,显示了他跟迪奥的血缘关系。

具体过程乔鲁诺不知道,但大概是乔纳森给迪奥寄了一封怒吼着“DIOOOOOOOOOO!”的吼叫信然后逼迫他去接的儿子吧,就迪奥所说,他在看到名单之前根本不知道自己还不小心留了个种。(“我爸就是屑。”乔鲁诺遗憾地表示。)

 

“没关系,乔鲁诺,你一点也不像迪奥。”听完原委之后,米斯达鼓励地拍拍他。

“谢谢你,米斯达。”一直以来都因为跟迪奥长得太像而受到困扰的乔鲁诺感动道。

黑魔法防御术小组活动临时从实战练习改成了理论练习,几番毫无头绪的讨论过后,在一众混血和麻瓜出身的巫师中间,出身纯血统家族的福葛突然顿悟了什么。

“这应该是个血液魔法,”他说,“我以前在家里听说过,有的巫师会给整个家族下咒——好的坏的都有。迪奥来见他的时候,乔鲁诺的血统发生了共振才会这样。”

“谁会给自己的家族下一个全都变成金发的咒,”阿帕基说,“自恋狂吗?”

“阿帕基。”布加拉提提醒他。

也许吧,听起来是迪奥会做的事。乔鲁诺想。

这么一说,他突然回忆起什么,摸了摸自己的左肩。那底下有一颗星星,他还没跟任何人说过,可能连迪奥也不知道。但他在迪奥和乔纳森身上都见过一模一样的痕迹——当时他就觉得奇怪,如果他的星星胎记是从父亲那里遗传的,迪奥和乔纳森并没有血缘关系,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事。

...他们之间也许有血液魔法。乔鲁诺想。他回想起迪奥身上的种种怪异表现,明明生理上是吸血鬼却可以在阳光下行走,也并不非得靠人血为食,乔纳森教授被吸血后也并未出现健康明显受损的情况。最特殊的一点是,和他身上的胎记不一样,迪奥肩上的星星标记一被碰到就疼痛难忍。乔鲁诺每次治疗时都会小心地避开那里,免得被迪奥一个激动揍出五米远。

 

小组活动结束之后,乔鲁诺的金发还披散在肩上,于是他一边和米斯达一起往礼堂走去,一边重新编好了辫子,又在等待楼梯移动的时间里慢慢地用魔杖卷着额前的甜甜圈。其实只是一个简单的发热咒,头发很快就能卷好。但米斯达似乎大受震撼,盯着他从头看到了尾。

“想学吗?”最后乔鲁诺在礼堂门口冷静地卷着最后一个甜甜圈,说道。

“没有,只是觉得挺可爱...我是说挺有意思的。”米斯达说。

米斯达又说:“我有点饿了。”

像往常一样,他们分道扬镳,在各自学院的长桌边享用午饭。乔鲁诺的正餐吃得不多,因此他起身准备离开礼堂时,发现米斯达还坐在赫奇帕奇的长桌边上,盘子里还有小半个甜甜圈,撒着厚厚一层糖霜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乔鲁诺对着空气微笑起来。

——






乔迪之间有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,还有一个高深的血液魔法。总之就跟迪奥说的一样,他们俩同生共死(物理)。

(具体的经过可能之后会解释吧,也许)



----

已经不知道在写啥了属于是(。

评论(6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