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riee在天上飞

大眼id是瑞依天上飞喔,小号是瑞依2号

JO 格 沃 茨(4)

小蛇茸和小獾米贴贴

前文见合集

————


赫奇帕奇寝室里,纳兰迦正紧张地做着数学作业。明天就是黑魔法防御术小组每周集会的日子,他既不想杀掉福葛,也不想被福葛杀掉。

赫奇帕奇这一级的学生不是整数,所以这间寝室只有他跟米斯达两个人,在纳兰迦旁边,米斯达正仰面躺在沙发软垫上,双手交叉着枕在脑后。他看着寝室墙顶上的圆窗,一动不动,眼神呆滞。

今天是星期四,米斯达快要死了。

“纳兰迦,”他说,“...你说乔鲁诺是不是挺喜欢我啊?”

“蛤?”纳兰迦说,“你好自恋哦,米斯达。”

他丢下羽毛笔,扳着指头开始数:“乔鲁诺对你没什么特别的啊,也就是周末经常约你出去,请你吃冰淇淋,借你抄作业,哦,上次小组活动我还看见他把手伸进你衣服里——”

纳兰迦停了下来。

“我去,”他惊呼,“米斯达,你竟然让乔鲁诺摸!”

“我...不是,那是疗伤!你懂不懂!”米斯达恼火道,“乔鲁诺他能——”

“我懂的啦,我懂的啦。”纳兰迦挤眉弄眼,“布加拉提跟我说过,喜欢男孩子也不奇怪的——”

米斯达噎了一下,放弃了,他把针织帽拉下来盖住了自己的脸。

“乔鲁诺请我周末去斯莱特林休息室玩。”他闷闷地说。

“啊,你不会被揍扁吗?”纳兰迦说。

纳兰迦的想法很实际,一直以来,四个学院的休息室和寝室对非本学院的人来说都是独门禁忌,说起来有点幼稚,但学生们就像捍卫自己的荣耀一样捍卫学院的小秘密——其中又以赫奇帕奇战绩最佳,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大概有一千年没人成功闯入过了。

但这也不是说另外三个学院的人就对闯入者有多么心慈手软,更何况是(在刻板印象里)个个蛇蝎心肠的斯莱特林。更别提他们的院长迪奥,米斯达想起那个高大的金发男人就觉得胆战心惊,他总觉得最近经常被迪奥额外关注——JO格沃茨的每个学生都知道被迪奥关注是什么感觉,哪怕只是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的随机提问也不例外,迪奥的目光永远让人汗毛直竖。

但他又不好意思跟乔鲁诺说。多丢人啊,迪奥什么都没做,不过是多看了他几眼而已。而且他很难拒绝乔鲁诺。这对父子的确有相似的力量,但和迪奥不同的是,那双绿眼睛在阳光下投来目光的时候,米斯达就是无法拒绝。

谁能拒绝呢,那简直比他上次在球赛里意外弄断乔鲁诺的肋骨还要残忍。

“你怎么在笑啊,而且笑得好奇怪,米斯达。”纳兰迦说,“你认罪吧,你明明自己也想去斯莱特林休息室,这是要下地狱的。”

“乔鲁诺说他们的休息室在黑湖下面,”米斯达反问,“你不想去?”

“我跟乔鲁诺说的话,他会带我一个吗?”纳兰迦天真地说。

“不会。”米斯达说,“你干嘛不让福葛带你去拉文克劳那里?”

“他说我要是把算数占卜的题目做对了,干什么都行。”纳兰迦举起自己刚刚挥洒激情的那张羊皮纸,眼睛闪闪发亮。

“米斯达,快看这个,6*74等于多少啊?”

“...你不要靠近我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米斯达的星期四在惨烈的枕头大战中结束。

 

第二天的小组集会上,布加拉提介绍了他们的新成员特里休·乌纳——粉色头发的美丽少女,发型是个巨大的甜甜圈。和福葛一样,她是拉文克劳学院的。

想到甜甜圈,米斯达不由得看了一眼身边的乔鲁诺,发现金发少年脸上正露出一种微妙的神色——他一开始还以为是因为发型,但乔鲁诺就很快微笑起来,第一个跟女孩打了招呼。

“下午好,特里休。”他说。

“乔鲁诺。”特里休点点头,“加入学习小组你竟然不告诉我?真有你的。”

不知为何,乔鲁诺有点心虚地瞥了米斯达一眼,米斯达挑了挑眉。再转回视线时,他发现特里休正直直地盯着自己,米斯达熟悉女性的注视,这不是“我对你有点意思的”那种眼神,只是“你有点意思”,让人觉得背后一凉。

什么鬼。他想。难道是美女配俊男...其实第三者也无所谓啦,呃,总之不是四就好,好哥们变成电灯泡这种事我见的多了。

短暂而尴尬的沉默里,布加拉提的眼神在他们三个中间探寻地游移着——米斯达悲哀地感到自己头顶发亮——然后像个天使一样,出手拯救了整个局面。

“...你们认识?那太好了,”他温和地说,“特里休,要是你想的话,可以跟乔鲁诺和米斯达一起练习——”

“谢谢你,布加拉提。”特里休说,“不过我想跟那边那个人一起...是福葛,对吧?”

福葛眼下正在和纳兰迦师慈徒孝,看起来有点懵。但布加拉提显然已经欣然同意,他只得悻悻地中止用作业本爱抚纳兰迦头部的动作。

 

“哇哦。”目送着特里休娉婷地走向教室另一头,米斯达说,“真是冷艳美女啊。”

“特里休人挺好的。”乔鲁诺公道地说。

这话可不多见。米斯达转头看着他,他也看着米斯达。乔鲁诺·乔巴纳一如既往,眼神清澈,美丽动人,正气凛然。

“乔鲁诺,”米斯达说,“你...有情况?”

他有点难以想象,大多数人的恋爱征兆都很明显,至少目前为止他身边的人都是这样,但乔鲁诺从来没跟他提过一句女孩子的事——虽然按乔鲁诺的作风来说也不奇怪,但他们已经是好几个月的好兄弟了!这不应该!

“什么?”乔鲁诺茫然了一瞬,“...等等,米斯达,我们不是...特里休对我没有那方面的意思,我对她也没有,我保证。”

米斯达松了口气,自己还是乔鲁诺最宝贝最铁的好兄弟,真不错。

“但她看我的眼神怪怪的。”他狐疑道,“你确定吗?”

“哦...!”乔鲁诺说,“没关系,那是别的原因。”

他的语气相当平静,但很有说服力。米斯达也就不再多想,举起魔杖摆出了战斗姿势。

小组最近练习的主题是守护神咒,米斯达出乎意料的相当擅长——集中力和快乐的记忆,这两样东西他都能信手拈来。他的守护神是一只高大的平毛寻回犬,在乔鲁诺艰难尝试的时候,米斯达的狗狗守护神就在旁边转悠着,摇动尾巴,散发出波纹般的银光。

是的,乔鲁诺还变不出成型的守护神,这是少数他没能快速掌握的魔法之一——可怜的小东西,米斯达想,我真的很少见到他大笑,不知道什么样的记忆才能让他开心起来?

“冰淇淋。”中场休息的时候,乔鲁诺说,“还有焦糖布丁...”

那双迷茫的绿眼睛如同湖面上的雾气,让人油然而生一股怜爱之情。教室另一头的福葛不知道为什么,正一边摔着校服上衣一边咆哮,但米斯达此时无心凑热闹,他展开胳膊,一把揽住了乔鲁诺的肩膀。

“没事的,乔鲁诺,”他鼓励道,“大不了还有我呢,你要跟摄魂怪打架的时候带上我就行。”

乔鲁诺笑起来,毛茸茸的金发似乎朝他这里靠了靠:“谢谢你,米斯达。”

可爱。米斯达想。这绝对是魔法,怪不得女孩子都喜欢他...那么幸运,又那么可爱...双重幸运!

他很快从乔鲁诺那里知道了更多关于特里休的事。特里休的父亲是校董事之一,就像乔鲁诺一样,她先前一直跟母亲同住,母亲去世后收到了录取通知书,这才被她的烂老爸发现。

“我们很多假期都会留在学校,从一年级的时候开始,”乔鲁诺说,“你知道,就像同一个阵线的兄弟姐妹,我们无处可去,父亲又不太为人称道...但除此之外没有别的意思。”

他看起来那么认真,米斯达还能说什么呢,再继续怀疑未免就有点惹人厌烦了。米斯达只好说:“噢,我想起来了,今年圣诞假期我也打算留校。”

圣诞节是个大日子,但对米斯达来说一直不是太友好。谁知道呢,也许今年会好一些。

“我们可以一起过平安夜。”米斯达说,“就...你知道。”

米斯达从来不庆祝12月24日,就算在家里也是,他只负责裹着毛毯在沙发上瑟瑟发抖。

“当然了,”乔鲁诺的语气微妙地转了个调,“我很乐意,米斯达。”

他正跟米斯达挨在一起,米斯达立刻感觉到肋骨边上一阵震颤——乔鲁诺的手从背后环过,轻柔地搂了他一下。米斯达的心脏在身体里隆隆作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

(“你被骗了,米斯达。”此后某次在Jo格莫德的意大利餐馆小聚时,阿帕基说,“那小子最擅长装蒜了,根本没有良心——对布加拉提也是,只不过布加拉提是人太好了,你是犯蠢。”

“嘿,我也是个好人,”米斯达抗议,“我行善积德!”

“你只是色迷心窍而已,米斯达。”福葛说。

“福葛,不是这样,”作为米斯达的室友,纳兰迦提出反对意见,“米斯达对乔鲁诺是真心的——我听见他有时候做梦都在跟乔鲁诺说话,说什么温柔点——”

“喂!”

“他还让乔鲁诺摸,”纳兰迦总结陈词,“我碰一下他的帽子都不行!他竟然让乔鲁诺摸!”

“我在帽子里养毒蜘蛛,咬一下就会死人,”米斯达说,“而乔鲁诺会解毒。你想看看吗?”

纳兰迦顿时往旁边缩了缩。

“你别吓他了。”福葛没好气道,“没事,纳兰迦——过来。”

此时阿帕基敲了敲桌子示意他们闭嘴,几秒过后,布加拉提和乔鲁诺就端着七人份的黄油啤酒坐回了位置上。

 

特里休全程都没有说话,她已经知道JO格莫德的黄油啤酒不是法国矿泉水做的了,因此也没有多看几眼食物——她的双手在手机屏幕上飞快地舞动着。)

 

——

 


“特里休是同人文写手。”小组活动结束之后,乔鲁诺才解释道,“如果你觉得她的眼神有点奇怪...没关系,她可能只是找到素材了。”

“同人文?”米斯达跟他并排走着,感到疑惑,“什么类型的...?”

“嗯...我记得她前一段时间好像还在写布加拉提的乙女文。”乔鲁诺想了想,“她们好像有个论坛,我没怎么上去过,不过你在Jo推上应该能搜到。”

哦哦,乙女文啊。米斯达想。这么一想没准我也有,晚上回寝室就看看。

 

此时距离米斯达在论坛精品总结帖里看到茸米专帖还有四个小时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
就是说越写越放飞了,好耶
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