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riee在天上飞

大眼id是瑞依天上飞喔,小号是瑞依2号

JO 格 沃 茨(2)

本篇主茸米

整个系列应该是JOJO1-7混部HP paro,最近文艺复兴一时兴起的产物(。

(我裂开了,这写的啥啊)

——


和米斯达不一样,乔鲁诺最初留意到他要比那次比赛早得多,是在三年级的魔药课上——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一起上的魔药课,有一回米斯达和纳兰迦正好坐在他旁边那一桌,搞砸了一锅昏迷药水,药液飞溅出来,两个人的眉毛都被染成了蓝色。

亮蓝色的眉毛真的很好笑,不骗人。乔鲁诺在控制情绪方面颇有造诣,但那天还是忍不住微笑了一会儿。

魔药课教授瓦姆乌脾气不坏,清理了他们的桌面之后重新给了一份药材,但还是保留着两对亮蓝色的眉毛作为惩罚。剩下的时间里乔鲁诺时不时就听见纳兰迦在小声叹气,小声跟米斯达抱怨“要是福葛看见肯定要发火一整天”。

米斯达语重心长:“怎么会呢,福葛那么喜欢你,他肯定会染一对跟你一模一样的,不然你就给他施爆炸咒。”

“真的吗米斯达?”

“真的!蓝色很酷!今天肯定有很多女孩子会跟我们搭讪——”

天,怎么会有人觉得坏蛋全在斯莱特林?乔鲁诺想,一边把最后一种草药汁液加入坩埚,缓慢地搅拌着,直到药水变成一种深沉、稳定的靛蓝色,一边听着米斯达继续对纳兰迦大加宣传蓝色眉毛的一百种功效。

乔鲁诺·乔巴纳在四年级成为追球手之前,一直操办着学校里的私人赌球项目——一点小小的生意,但整年下来的收入相当可观。他知道每个学院球员的名字和长相,但确实不知道赫奇帕奇的两个新追球手原来脑回路有些异于常人。乔鲁诺不知道那个叫纳兰迦的男孩后来怎么样了,他听起来对米斯达的话深信不疑,但在斯莱特林,要是你的朋友真心威逼着你染一对浮夸的亮蓝色眉毛,这位朋友多半会被施上一个无伤大雅的恶咒,在寝室里浑身僵硬(或者浑身抽搐)地躺上十几分钟,直到咒语自然解除为止。

当天晚些时候乔鲁诺又在礼堂里见到了米斯达,仍然顶着亮蓝色的眉毛,面前的盘子里摆着一大份玛格丽特披萨,时不时跟路过的不同女孩打招呼——他们看起来都相当熟悉,就像米斯达先前说的一样,蓝色眉毛并没有留下坏印象,反而增添了谈笑的趣味性。

乔鲁诺不讨厌这种个性,得到这么多女性的友谊说明这个人的性格和品行都不坏(这和单纯得到爱慕很不一样,乔鲁诺和迪亚哥认识几年了,很清楚其中的区别)。这应该是那种挺快乐的坏小子,他对盖多·米斯达的印象很长一段时间都停留在这个层面上。

直到那场他们俩针锋相对的魁地奇比赛,乔鲁诺报复性地把米斯达撞下扫帚的时候看到了对方的神情。那双奇特的、罕有高光的黑眼睛,是如何震惊又空洞地朝他看来——尽管就在瞬息之间,乔鲁诺还是意识到这个人并非只是单纯的快乐小马——实际上,他不仅头脑灵活、十分难缠,而且勇敢无畏。

除此之外,从米斯达掉下扫帚之后的事情来看,他的性格还好得惊人。

回到公共休息室后,乔鲁诺在迪亚哥大发牢骚(“乔斯达简直想谋杀我!我差点被那个HP的游走球砸中!”)的时候随口提起此事。他的同属性金发美人表哥停了一秒,转头对他上下打量起来。

“没问题。”迪亚哥说。

“什么?”

“你想去勾搭一下那个追球手,没问题,肯定能行。”

“...我不是那个意思,哥。”

“勾搭我们的对手有利无害,乔鲁诺,”迪亚哥压低声音,“那家伙越喜欢你,对你下手就越轻——”

乔鲁诺放弃了,他指指自己的侧脸,示意迪亚哥把裂开的嘴和口水收一收——迪亚哥对魁地奇有点魔怔。他今年六年级,从当上找球手以来飞得一直很好,乔鲁诺听说有几个职业球队有意在他毕业后跟他签约——那些球队开的薪水都不低,导致迪亚哥疯了一样地想多赢得几个学院杯,也变相导致他情绪激动的时候越来越容易龙化了。

而且迪亚哥是一个布兰度,毫无疑问,企图从一个布兰度那里获得人际交往建议永远是雪上加霜。这一点乔鲁诺先前已经从父亲那里领教过了。

好在他是乔鲁诺·乔巴纳,不姓布兰度,他的社会化水平相对来说正常一些。

那场比赛之后,乔鲁诺和米斯达的关系确实肉眼可见地拉近了许多,从魁地奇训练的时候互相打招呼,到魔药课的时候米斯达单方面向他求助,再到在霍格莫德过周末的时候一起逛糖果商店——

然后就是那天,乔鲁诺十分想念他最爱的焦糖布丁,简直想念得肚子疼,于是他在深夜里偷偷穿过城堡的楼梯和走廊,避开了巡查的教授,来到了厨房门口。

但是有一个问题,厨房的口令换了,他原先知道的口令不管用。正在乔鲁诺盯着入口处的画像(上面有两瓶龙舌兰在跳踢踏舞),尝试不同的食物名字时,有人低声叫了他的名字。

乔鲁诺被吓了一跳,他的魔杖上开出一朵蔷薇来。

“等等,别动手!”见他拿出了魔杖,那人急忙说,“是我!”

乔鲁诺抖抖魔杖让花朵消失,重新念了一遍荧光咒,在微弱的光线里跟盖多·米斯达面面相觑。

不奇怪,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入口就在离厨房不到十米的地方。乔鲁诺想。我怎么没想到呢。

米斯达也看着他,似乎是无意识地皱着眉头。他很少露出这种表情。

“...你也想进去?”最后他说。

“我不知道新口令。”乔鲁诺说。

“我倒是知道,”米斯达嘟囔,“可是...唉,我们一起吧,乔鲁诺——最好在12点之前出来。”

紧接着他对画像说:“我带了龙舌兰酒来。”

画像看起来十分满意,向一边挪开,露出了通向厨房的门洞。在进入门洞之前,乔鲁诺问他:“12点过后会发生什么事吗?”

黑发男孩听上去非常沮丧:“什么事都有可能,那可是星期四——”

乔鲁诺这才想起他对于四的奇怪迷信,不幸的是,乔鲁诺记得自己离开寝室时已经是十一点三刻,但他还是决定不提起这一点。毕竟他们两个因为对焦糖布丁和草莓蛋糕的渴望才相聚在这里,而且米斯达是因为恰巧碰见他才下定决心偷偷溜进厨房的。这让乔鲁诺觉得自己在某种程度上还是负有责任。

他们在厨房里度过了愉快又甜蜜的一个小时——字面意义上的,乔鲁诺可能吃了一打左右的布丁,米斯达看得都愣住了,问他会不会消化不良。

说实在的,乔鲁诺小时候身体不太好,但现在不会了。现在的乔鲁诺被温暖的甜食气味包裹着,感到非常幸福,于是就跟米斯达解释了生命能量的运作方式,还有之前乔纳森教授是怎么教他控制那些能量的。之后甚至在米斯达的强烈要求下在他身上尝试了一次——乔鲁诺还没有在治疗之外的情况下对人使用过生命魔法,最后似乎只是让米斯达的头发长长了几厘米,黑色的卷发从他的针织帽边沿钻出来,看起来有点好笑。但米斯达很兴奋,保证他会把这些头发留上很长一段时间。

人们共享秘密的时候就会变得亲密许多。乔鲁诺发现自己很喜欢米斯达——哪怕没有身体接触,他也能感觉到黑发男孩浑身充盈着的、巨大而蓬勃的生命能量,积极的动力,非常令人放松。

所以那天过后大概一周左右,米斯达问他想不想加入一个黑魔法防御术学习小组的时候,乔鲁诺几乎立刻就答应了。

JO格沃茨有组织黑魔法防御术学习小组的传统。因为和人们通常的印象不一样,迪奥是JO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——显而易见,他擅长黑魔法——导致很多学生自愿结成学习小组,只是为了在上课的时候不要被迪奥折磨得太惨(或者更可怕的,迪奥会随机对幸运学生施用夺魂咒,再随机造就一些令人社死终生的事件,乔鲁诺知道他乐在其中)。好在乔鲁诺是迪奥勉强承认的亲儿子,他之前从来没有加入小组的需要,因为迪奥对他的考验基本总在两人私下相处时进行,他应对这些黑魔法已经很熟练了。

“你知道格兰芬多的布加拉提吧?”米斯达接着说,“他是我们的组长。”

那是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守门员,乔鲁诺对他有点印象。

“我记得他人很好。”他说。

米斯达表示赞同。然后他们收拾好课本,一起走出了教室。这间教室下节课还是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的魔药课,只不过是高年级的,所以乔鲁诺看见迪亚哥的时候并不惊讶,但迪亚哥这次脸色看起来怪怪的,一把把他拽到了走廊边上。

“笑死我了,”迪亚哥低声说,“你爸要找你,他在办公室。”

“出什么事了?”

“他翻车了,被个五年级学生揍了一顿。”迪亚哥直接笑出了声,“可能想让你给他整点血喝,我不知道,反正他拉不下脸去医务室找老齐贝林。”

“哇。”米斯达大受震撼。

“别哇,要是消息从你这里传出去,他的下一个幸运学生就是你。”迪亚哥警告他,“你叫米斯达对吧?”

米斯达闭上了嘴。

“你吓他干嘛。”乔鲁诺说,“没事的,米斯达——那个五年级的是谁?”

“你认识的,格兰芬多的追球手,个子很高的那个。”迪亚哥说,“我记得叫空条承太郎。”

 

——

*格兰芬多被迪奥扣了两百分

*校医务室的负责人是杰洛他爸,但是他平时严肃又古板,学生们都有点怕他。仗助、乔鲁诺和杰洛经常被他叫去会诊。

-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