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riee在天上飞

大眼id是瑞依天上飞喔,小号是瑞依2号

【瓶邪】新年特产瓶仔

通宵快乐摸鱼,来点隐藏撒娇属性瓶瓶

雨村跨年日常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不知道在闷油瓶的概念里有没有“新年”这件事。张家人开年会,但对新年本身好像并不是很在意。今天就是跨年夜,城市里到处都灯火通明,我们家的电视也还在放跨年晚会,胖子占着遥控器对着各个卫视指点江山。我对这些舞台上的年轻人倒是颇有好感,然而闷油瓶兴致缺缺,已经抱着手臂在沙发上打起盹来。

他不是真的在睡觉,就是不太踏实地眯着,瞌睡的时候就往我身上歪,头碰着我的头。我问他要不要回房间里睡,他摇头,连眼睛都懒得睁,我要给他拿毯子盖,他还是摇头。

“小哥,大冬天的,你这样睡,冻感冒了怎么办?”我问他。

闷油瓶不理我。

没有办法,只好让胖子去拿毯子。丫还非要说我是天真妈妈,嘴上没个把门,要不是闷油瓶正靠着我打盹,我直接能跳起来把他指点江山的大权夺走。

我给闷油瓶盖上毛毯,边边角角都掖紧了。这毛毯还是我妈前几天寄过来的,大红的绒毛,很喜庆,映得闷油瓶脸上都有了血色——他从门里出来的时候皮肤就雪白雪白,时至今日也没有完全恢复到进门前的样子,再加上被我套了一件深青色毛衣,看着怪叫人心疼的。

闷油瓶倒是安安静静任我摆布,眼睫毛都不动一下,后来估计是发觉我盯他盯得久了,才睁眼瞧了瞧我,有点迷惑的样子。这人以前下地的时候面无表情像个黑面神,有一部分是因为眉眼长得不像我这么纯良的缘故(这是小花跟我说的),但这样凑近了看,他又放松着,我实在是觉得闷油瓶也很好欺负。

他看了我一会儿,见我没有什么话要说,又闭了眼睛靠回来,头发蹭到我耳朵边上,很柔软,一点也不像张起灵的头发。要是用张海客的话说,那就是族长不能软,族长全身都要硬,族长无所不能,族长的头发都得会写微积分。

我一向对封建家族这种个人崇拜嗤之以鼻,再加上今晚吃饭的时候破例喝了几杯米酒,不由得心痒起来,开始小小声地给闷油瓶吹耳边风,学着胖子,半开玩笑地叫他瓶仔。

瓶仔别睡啦,你看,快要新年了,你看电视里这个女孩子,好不好看?年轻人唱歌还怪不错的。你说你这个人真不厚道,过年的时候还知道躲出去不表演节目,跨年也不陪我们玩儿,瓶仔别睡啦。

闷油瓶没什么反应,只是听到最后非常隐秘地笑了一下,发出很轻的气声。

没见过的人不可能体会,闷油瓶那个样子让人简直想亲一口上去。我瞬间就头脑发热把他推远了一点,闷油瓶睁眼看我,我语塞了半天,憋出一句你头发该剪了。

“有...有点痒。”我结巴道。

闷油瓶想了想,说好。

电视上的年轻人在唱一首很温柔的歌,我之前没听过,但挺喜欢这个旋律,于是认真听了一会儿。他唱完之后闷油瓶还是保持着刚刚被我推开的距离,没有再靠过来的意思,正襟危坐打盹的样子怪可怜的。

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一下子就伸手想把他的肩搂过来。闷油瓶警惕性很高,我立刻感觉他全身肌肉像弓弦一样绷紧,反应过来之后才缓缓放松,任由我搂着。

“吴邪,”他淡淡道,“你喝醉了。”

这话说的,好像他是个花姑娘,我正在对花姑娘图谋不轨似的。这家伙也太高看我了,给我八个胆子我也不敢对他不轨啊。

“我酒量哪有那么差,”我抗议,“这不是高兴么...你又不肯回房间,那样睡又不舒服。”

说着我调整了一下自己胳膊的位置,这才注意到他的纹身从毛衣衣领里面露了出来,烧到了脖子上,墨色很重。

我问他是不是穿得多了,或者毯子盖得太厚了。闷油瓶很随意地点头,把裹在身上的毛毯拆开一点儿,重新对折之后分了一半盖到我的腿上,说没事。

 

闷油瓶能被我搂着靠在肩上睡觉这件事让我非常膨胀,没过多久我就开始分别给胖子和小花发微信,告诉他们我也许确实是个很有母性的善良的人,宠着瓶仔才是我的人生理想。小花回了个666的红包过来,让我新年快乐,早点睡觉早点闭嘴。胖子读完信息之后非常古怪地看我,做了一个Yue的表情。

他们不理解我的人生理想。我只好转而给张海客发消息,虽然他挺讨厌,但不可否认这人对我很有研究,而且他也有弟弟妹妹,应当能理解这种宠人的乐趣。

张海客说他三天之内就要来暗杀我。

“如果你真的很快乐,就应该在张家家族群里发红包。”过了一会儿他又回复,“钱到位了,名分不是大问题。”

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鬼话,但看了看微信,张家群实在冷清得可怜,只好大发善心,从小花发给我的红包里拨了222出来,分了50个红包发到群里。三秒钟被领完,张千军万马是手气王。

张家人受的教育让他们对我的红包态度非常尴尬,我只好又把闷油瓶的手机摸出来,看准时间往群里发了个新年快乐的红包。整个张家群顿时一窝蜂炸开,看上去人声鼎沸,能吵到眼睛的程度。

闷油瓶被我的动作弄醒,低低地哼了一声。

“新年快乐,小哥!”我说。

他应该是没完全清醒,过了几秒才慢慢坐直,看了看我和胖子,又看了看客厅的时钟。

闷油瓶迟疑了一下。

“...新年快乐。”他说。

胖子和他心爱的电热毯短暂分离,到沙发上跟我们两个抱在一起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请给我评论(

新年快乐!元旦快乐!2021万事顺遂!!!!! 

 


评论(34)

热度(44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